财新传媒

穆迪李秀军:明年中国房地产融资环境可能依然偏紧(附视频)

文|财新 刘天行
2022年11月18日 1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秀军表示,受一系列周期性、结构性因素影响,中国房地产行业以及非金融行业的信用展望可能为负面,短期内中国债市也许将出现更多波动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虽然近期出台的房地产金融支持“十六条”措施有助于缓解开发商的融资压力,但2023年中国房地产融资环境仍偏紧。11月18日,穆迪投资者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高级信用评级主任李秀军在第十三届财新峰会上作出如上表述。

  李秀军认为,房地产业走向对于中国经济增长影响较大。据穆迪估算,2022年,中国房地产上下游行业在GDP中的占比为25%。鉴于房地产业在经济中占比很大,如果房地产行业持续下行,会对宏观经济造成较大的蔓延影响。

[ 进入峰会专题 查看更多报道。企业高管订阅“财会通”,既可畅读财新报道深度内容,又能专享财新会议思想盛宴, 点这里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沈昕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