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盖茨基金会加吉·戈什:应对粮食危机应投资农业研究(附视频)

文|财新 范俏佳
2022年11月18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加吉·戈什表示,全球正面临着有史以来最大的粮食危机,提供粮食援助只是短期补救措施,还应投资于长期的农业研究,及对小农户的支持,而近年对于农业研究的投资正在减少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应对全球粮食危机,投资农业研究的重要性不容忽视。

  在11月18日召开的第十三届财新峰会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论坛中,盖茨基金会全球政策与倡导总裁加吉·戈什如此表示。

  加吉·戈什称,世界上正面临着有史以来最大的粮食危机,低收入国家的贫民受到最大冲击。她介绍,今年全球82个国家中,有3.45亿人面临严重的粮食安全问题,相较去年大幅攀升。自2019年以来,由于新冠肺炎大流行、冲突、气候变化等因素,全球面临严重粮食不安全的人数已增加超过一倍。

[ 进入峰会专题 查看更多报道。企业高管订阅“财会通”,既可畅读财新报道深度内容,又能专享财新会议思想盛宴, 点这里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