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殷剑峰:中国引领新能源革命(附视频)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11月18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产业来讲,房地产、传统制造业迅速衰落,新的动能正在初现端倪,就是新能源革命。对中国未来的动能转换、产业结构转换信心十足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11月18日,浙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殷剑峰在第十三届财新峰会“共享发展新机遇”的“投资中国:动力与潜力”分论坛表示,中国正在引领新能源革命。

  “目前中国经济发展处于一个新、旧动能转换时期,旧的动能已经迅速丧失,但是新动能还没有来临,从产业来讲,房地产、传统制造业迅速衰落,新的动能正在初现端倪,就是新能源革命。”殷剑峰表示。

  殷剑峰指出,除了少量的核能、地热能、潮汐能,人类的能源绝大多数来自太阳核聚变释放的能量,就是太阳能。而太阳能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当代太阳能,包括太阳辐射的光能、水能、生物质能等等。还有一类就是储藏在煤炭、石油、天然气中的历史太阳能。

[ 进入峰会专题 查看更多报道。企业高管订阅“财会通”,既可畅读财新报道深度内容,又能专享财新会议思想盛宴, 点这里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