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管涛:稳住境外投资者的预期是稳汇率的关键(附视频)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11月18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指出,当前人民币汇率出现超调,主要由于短期资金出现净流出,不过外资担心的并非汇率涨跌,而是汇率僵化的风险;当前人民币汇率保持弹性,因此外资流出也逐渐收敛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在过去8个月中,人民币汇率贬值幅度超过13%。如何理解当前人民币汇率的波动与调整?在11月18日举行的第十三届财新峰会上,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管涛就此问题发表了看法。

  管涛表示,从国际收支角度来看,2022年人民币汇率的调整主要是资金外流增加,特别是外来投资净流入的减少。这一点主要反映在证券投资项下,2022年上半年,外来证券投资由2021年的近900亿美元净流入转为2022年780亿美元净流出。

[ 进入峰会专题 查看更多报道。企业高管订阅“财会通”,既可畅读财新报道深度内容,又能专享财新会议思想盛宴, 点这里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