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际清算银行张涛:多边机构应具有代表性、相关性、适应性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11月18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能保证经济和金融稳定,并且贸易、投资都意识到这种稳定的环境,就能保证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机会
资料图:张涛。图:视觉中国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当前各国、各地区经济交流日益紧密,同时需要共同应对的危机和挑战也日渐增多,因此多边机构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国际清算银行亚太区首席代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原副总裁张涛表示,多边机构应保持代表性、相关性、适应性以应对挑战。

  11月18日,张涛在“第十三届财新峰会”新加坡分会场的发言中发表上述观点。他介绍,近几年亚洲主要在两方面取得进展,一是扶贫,借此改善了人民的生活水平,二是全球一体化。

[ 进入峰会专题 查看更多报道。企业高管订阅“财会通”,既可畅读财新报道深度内容,又能专享财新会议思想盛宴, 点这里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