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工行张伟武:提升七方面能力应对中资银行国际化挑战(附视频)

文|财新 夏怡宁
2022年11月18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用好工行全球网络优势,深化数字金融、转型金融等领域的国际合作,积极参与相关国际规则标准制定,在全球金融治理中发出工行声音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疫情和战争让全球化遭遇广泛挑战,也对中资银行如何更好履行金融服务高水平开放的使命提出了新要求。

  11月18日,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张伟武在“第十三届财新峰会”的专题大会“中国金融开放与创新”上表示,要以客户为中心,坚持国际化原则,对标对表二十大报告绘就的蓝图,把自身的国际化发展融入大局。

  张伟武认为,当前中资银行国际化面临五大挑战:地缘政治挑战不断加剧;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抬头,双边的经贸正常合作都会受到严重的影响;境外机构的经营环境更加严峻和复杂,运营的风险明显增加;全球金融监管趋严,合规管控压力明显增大;由于新兴市场发展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等社会背景不同,在有些国家面临廉洁风险。

[ 进入峰会专题 查看更多报道。企业高管订阅“财会通”,既可畅读财新报道深度内容,又能专享财新会议思想盛宴, 点这里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沈昕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