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港交所主席史美伦:国债期货明年有望在港推出(附视频)

文| 财新 文思敏
2022年11月18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港交所正在进行“互换通”、国债期货,以及人民币交易柜台的做市商机制的筹备工作,有望在2023年陆续推出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得益于国家对香港金融发展的大力支持,香港正在进入与内地金融市场“互联互通2.0”时代。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11月18日表示,港交所正在进行“互换通”、国债期货,以及人民币交易柜台的做市商机制的筹备工作,有望在2023年陆续推出。

  史美伦是在第十三届财新峰会“中国金融开放与创新”的讨论环节作出上述表述。她表示,作为背靠中国、联通世界的国际金融中心,香港肩负着推进中国金融市场开放与创新的重要使命,越来越多的国际投资者对于通过香港投资中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她举例称:“今年10月份,我们在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与众多中东机构的交流中发现,他们不仅有兴趣投资香港市场,也在考虑将香港作为进军中国内地市场的重要跳板。”

[ 进入峰会专题 查看更多报道。企业高管订阅“财会通”,既可畅读财新报道深度内容,又能专享财新会议思想盛宴, 点这里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