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沈明高:后地产时代,投资关键在锁定新动能(附视频)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11月18日 16: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中国的住宅投资占GDP的比重将很难持续地超过名义GDP增长的速度,现在基本上已经进入后房地产经济时期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我们国家进入了动能转换的一个关键时期。”广发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产业研究院院长沈明高11月18日表示。

  沈明高在第十三届财新峰会主题为“投资中国:动力与潜力”的讨论中作出上述表示。他称,这与全球的动能转换高度相关。回顾过去的全球经济增长,在1950年至1981年间,发达国家在快速增长;到1981年之后,中国的增长成为全球增长的动能。

  沈明高认为,当前的问题在于,进入下一个周期,全球的增长动力到底在哪里?他解释称,目前全球主要机构对经济增长的预测,都隐含一个重要假设:即新兴市场会成为全球增长动力源。

[ 进入峰会专题 查看更多报道。企业高管订阅“财会通”,既可畅读财新报道深度内容,又能专享财新会议思想盛宴, 点这里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