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保监会刘福寿:在确保金融安全前提下实现更高层次金融开放(附视频)

文|财新 吴雨俭
2022年11月18日 15: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性开放;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应对任何内外部的风险冲击,实现金融体系稳健运行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是中国发展不断取得成就的重要动力。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刘福寿表示,银保监会作为银行业、保险业的监管部门,在国家整体开放战略的引领下,坚定地按照自主、有序、平等、安全的方针,在确保金融安全的前提下,努力实现更高层次的金融开放。

  11月18日,刘福寿在第十三届财新峰会“共享发展新机遇”上发表演讲作出如上表述。他表示,银保监会将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要求,深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性开放。

[ 进入峰会专题 查看更多报道。企业高管订阅“财会通”,既可畅读财新报道深度内容,又能专享财新会议思想盛宴, 点这里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