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改善市场预期?专家热议政府与市场关系、央地协同(附视频)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11月18日 14: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企业家、地方各级官员这两个关键少数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了,中国的潜在增速就能够发挥出来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疫情以来,中国经济受到多轮冲击,实际增速低于潜在增长率,企业预期转弱、地方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凸显。如何提振市场信心,发挥地方的积极性?多位专家11月18日在第十三届财新峰会上对此展开讨论。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表示,中国经济增长有两大发动机:一是企业家预期好、有闯劲,敢担风险,这是基础性的动力;二是地方各级官员,特别是地方的一些主官,在如何优化配置当地的资源方面,某种意义上体现了一种企业家精神。

[ 进入峰会专题 查看更多报道。企业高管订阅“财会通”,既可畅读财新报道深度内容,又能专享财新会议思想盛宴, 点这里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东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