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尚福林:改革和开放是发展的根本动力(附视频)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11月18日 13: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改革是对是推动金融业持续发展的重要动力、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的重要手段;特殊时期,市场会有失灵的地方,需要政府出手,回归正常后,还是要继续处理好这种关系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在当前的内外部复杂因素下,中国该如何深化金融经济的开放与改革、如何保证政策向地方贯彻、如何用好货币政策?在11月18日举行的第十三届财新峰会上,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围绕这些问题发表了看法。

  当前,中国已经进入了新发展阶段。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不断提高,金融业自身发展也取得一系列成就;但是,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我们正处于转变发展方式的关键时期。”

[ 进入峰会专题 查看更多报道。企业高管订阅“财会通”,既可畅读财新报道深度内容,又能专享财新会议思想盛宴, 点这里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东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