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杨伟民:力促2023年经济重回合理区间(附视频)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11月18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需要把握好政策目标之间的动态平衡,把握好发展与监管、长期与短期的平衡;要调动地方政府的积极性,打消干部怕问责的心理,分清抓落实与责任制,还要扭转企业预期,通过深化改革、完善政策,将思想上的定心丸转为体制政策上的定心丸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我觉得今年的经济增长不是在合理区间,当前经济发展最大的风险就是增长速度过低。”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11月18日表示,这种状况必须及时扭转,力促2023年经济重回合理区间。

  杨伟民是在第十三届财新峰会“共享发展新机遇”的大会发言/讨论环节作出上述表示的。他称,经济增长持续滑出合理区间,对经济内在机理的冲击很大,对经济发展后劲的影响很大,必须要及时扭转。同时,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行动和效果上,在经济发展层面,就应该力促明年经济增长重回合理区间。为此,首先思想认识要统一,其次方法要得当,然后要有积极性。

[ 进入峰会专题 查看更多报道。企业高管订阅“财会通”,既可畅读财新报道深度内容,又能专享财新会议思想盛宴, 点这里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