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圳原副市长唐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要打掉墙填平沟

文|财新 戚展宁
2022年11月18日 0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大湾区要破除制度性障碍,有利于产业从中心城市向周边扩散
2022年11月17日,第十三届财新峰会深圳分会场,深圳市原副市长、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事唐杰现场发言。图:财新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未来粤港澳大湾区(下称“大湾区”)建设,“要破解制度性障碍,打掉墙、填平沟,深化改革。”在11月17日举行的第十三届财新峰会上,深圳市原副市长、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事唐杰提出上述观点。

  2019年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拉开大湾区建设发展的序幕。大湾区由“9+2”城市群组成,分别是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珠海、中山、惠州、江门和肇庆九市,以及香港与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

[ 进入峰会专题 查看更多报道。企业高管订阅“财会通”,既可畅读财新报道深度内容,又能专享财新会议思想盛宴, 点这里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