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圳海洋大学林间:深圳海洋大学将在2025年独立招生

文|财新 方祖望
2022年11月18日 0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林间称,深圳的海洋科技力量较弱,海洋科学家和科研机构太少,需要加紧追赶
2022年11月17日,财新峰会大湾区场在深圳同步开启,欧洲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深圳海洋大学筹建负责人林间在大会上发言。图:财新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11月17日,深圳海洋大学筹建负责人林间在第十三届财新峰会深圳分会场上说,深圳海洋大学将在2025年完成一期校园建设,并开始独立招生。

  2022年1月25日,深圳市政府通过了《关于提请审议海洋大学筹建方案的请示》。4月,深圳海洋大学正式获批建设。“深圳要建设海洋中心城市,我们的任务就是要把大批人才培养出来。”林间说。

  深圳海洋大学由南方科技大学牵头负责筹建,校园选址在深圳大鹏新区,校园周边还将建设国家深海科考中心。2022年2月20日,深圳印发《大鹏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文件提出,支持深圳海洋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

[ 进入峰会专题 查看更多报道。企业高管订阅“财会通”,既可畅读财新报道深度内容,又能专享财新会议思想盛宴, 点这里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