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京生:深圳企业家要用好香港北部都会区

文|财新 文思敏
2022年11月17日 2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部都会区包括元朗区和北区两个地方行政区,占地达300平方公里,覆盖由西至东的深港口岸经济带及纵深腹地
2022年11月17日,第十三届财新峰会深圳分会场,国务院参事王京生现场发言。图:财新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香港北部都会区横空出世,值得深圳人、大湾区人高度重视,这里可能形成规模空前的创新市场。在2022年11月17日举行的第十三届财新峰会深圳会场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奖章”获得者、国家文化艺术智库特聘专家王京生发表上述观点。

  “已经有敏感的企业家正在考察北部都会区300平方公里的土地,了解香港政府的意图以及当地的土地转让、开发等一系列的问题。”王京生说。

[ 进入峰会专题 查看更多报道。企业高管订阅“财会通”,既可畅读财新报道深度内容,又能专享财新会议思想盛宴, 点这里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