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亚投行首席经济学家:兼顾发展与脱碳 助力发展中国家应对能源转型

文|财新 郭霁莹(见习)
2022年11月17日 2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应对气候变化是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在能源转型过程中面临的最大难题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兼顾发展与脱碳,需建立监督机制保障可持续发展目标落地,帮助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加强能力建设,应对能源转型挑战。

  11月17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埃里克·伯格洛夫在第十三届财新峰会上提出上述观点。

  应对气候变化是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在能源转型过程中面临的最大难题。伯格洛夫表示,亚洲是世界上温室气体排放量最大、碳排放强度最高的地区,且全球100个最易受气候变化影响的城市中,有99个都在亚洲。

[ 进入峰会专题 查看更多报道。企业高管订阅“财会通”,既可畅读财新报道深度内容,又能专享财新会议思想盛宴, 点这里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