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迟福林:广东要对标港澳规则推进大湾区服务贸易一体化

文|财新 向凯
2022年11月17日 1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建议,应尽快制定精简的粤港澳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促进符合条件的服务贸易企业在大湾区内自由开展相关业务
11月17日,在第十三届财新峰会大湾区场,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在会议上发言。图:财新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关键在于制度性开放,重大任务是服务贸易一体化。11月17日,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在第十三届财新峰会大湾区场提出上述观点。

  2012年以来,中国服务贸易进出口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年均增长6.1%,高出全球增速3.1个百分点,中国服务贸易在世界的排名也由第三位上升至第二位。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司长王东堂在2022年8月的新闻发布会披露上述信息。据商务部日前发布的数据,2022年前三季度,中国服务进出口总额达44722.7亿元,同比增长18.2%。

[ 进入峰会专题 查看更多报道。企业高管订阅“财会通”,既可畅读财新报道深度内容,又能专享财新会议思想盛宴, 点这里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