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杨莉珊:香港发展数字经济势在必行

文|财新 杨锦曦
2022年11月17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会长杨莉珊认为,香港发展数字经济有强大的人才储备和国家政策支持
2022年11月17日,北京,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会长杨莉珊在在第十三届财新峰会“数字经济新势力”专题会议上发言。图:财新 张芮雪、丁刚、丁可(实习)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借力于强大的人才储备以及大湾区、香港政府的政策支持,香港发展数字经济势在必行。11月17日下午,在第十三届财新峰会“数字经济新势力”专题会议上,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会长杨莉珊表达上述观点。

  “香港的经济活力和竞争力在逐渐的恢复。”杨莉珊介绍,自《国安法》实施以来,截至2022年中,新股集资额突破6500亿港元,港股平均每日成交量也突破1500亿港元,2021年国际和内地的驻港公司也增加9049家。在创新科技领域,香港2021年本地研发总开支超过265亿港元,初创企业新增4000家,诞生10多家的独角兽企业。其中生物科技融资规模居亚洲第一,全球第二。

[ 进入峰会专题 查看更多报道。企业高管订阅“财会通”,既可畅读财新报道深度内容,又能专享财新会议思想盛宴, 点这里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