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波士顿咨询公司何大勇:低碳转型需要加强金融支持

文|财新 施毅敏(实习),赵煊
2022年11月17日 1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零碳金融、能源体制、技术突破是能源转型的三大抓手;与碳交易相关的碳金融、支持高碳类企业低碳转型的转型金融,是中国未来零碳金融创新的重点
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何大勇11月17日在“第十三届财新峰会:共享发展新机遇”中发言。图:财新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零碳金融业务包含支持低碳产业的绿色金融、支持高碳转型的转型金融以及与碳交易相关的碳金融,中国当前薄弱环节在后两种。

  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何大勇11月17日在“第十三届财新峰会:共享发展新机遇”中提出上述观点。他认为,零碳金融和能源体制、技术突破,同为能源转型的三大抓手。

  “中国的碳金融市场建设任重道远,未来可扩展到更多行业,开发更多碳金融的相关衍生产品,放开更多的金融机构,以投资的角度进入到碳金融市场。”何大勇预测,未来中国碳市场规模将超过1000亿元。届时,碳市场覆盖全部高耗能行业,参与交易的配额总量将达到80亿吨,碳价上涨至100元/吨。

[ 进入峰会专题 查看更多报道。企业高管订阅“财会通”,既可畅读财新报道深度内容,又能专享财新会议思想盛宴, 点这里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