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百度王亮:对L4级别自动驾驶保持乐观

文|财新 刘沛林
2022年11月17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亮预计,2025年汽车行业将完成对汽车智能化的跨越,下一阶段将走向具备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的智能电动车
11月17日,财新峰会“科技创新与共享”专题会议,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IDG)首席研发架构师、IDG技术委员会主席王亮发言。图:财新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目前,汽车行业正在经历百年一遇的大变革。这个变革分为三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电动化,第二个方面是汽车的智能化,第三个方面是智能电动车,”在11月17日举行的财新峰会“科技创新与共享”专题会议中,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IDG)首席研发架构师、IDG技术委员会主席王亮表达上述观点。

  在王亮看来,国内电动化浪潮最早在2017年开始,随着特斯拉Model3进入中国,国产造车新势力崛起,跨越了汽车迈向电车的鸿沟。

[ 进入峰会专题 查看更多报道。企业高管订阅“财会通”,既可畅读财新报道深度内容,又能专享财新会议思想盛宴, 点这里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沈昕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