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单志广:科技创新对中国式现代化意义重大(附视频)

文|财新 刘沛林
2022年11月17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单志广建议,要围绕着整个面向2035年全面实现现代化的过程中所急需的关乎国计民生的重点领域提高科技的支撑能力,比如说国防、金融、能源、新材料等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未来13年,中国全面实现现代化的征程中,科技创新将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在11月17日举行的财新峰会“科技创新与共享”专题会议中,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表示,“科技创新是中国现代化的脊梁,只有脊梁挺住了,我们在各个方面才能做强做优。如果科技不能发挥核心作用的话,可能很多的产业根基不是很牢固,就像高楼建得很高,可能建在沙滩上。”

  他认为,现在的科技发展有四个关键领域:一是生物技术,二是新材料技术,三是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四是智慧城市等领域。

[ 进入峰会专题 查看更多报道。企业高管订阅“财会通”,既可畅读财新报道深度内容,又能专享财新会议思想盛宴, 点这里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沈昕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