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二海:新基础设施重构中国经济(附视频)

文|财新 沈欣悦
2022年11月17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愉悦资本创始人及执行合伙人刘二海认为,技术只有转化成基础设施,才会对整个经济进行重构,提升效率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技术只有转化成基础设施,才会对整个经济进行重构,提升效率。”在11月17日举行的第十三届财新峰会“科技创新与共享”专题会议上,愉悦资本创始人及执行合伙人刘二海谈及科技与经济如何产生互动时提出上述观点。

  刘二海认为,新基础设施的涵义,除了常说的数字基础设施,还包含移动支付、物流、中国制造等。这些核心要素的特点是普遍性、可靠性、安全性、经济性,“其中经济性是极其重要的,比如早年在共享单车上应用的IoT(物联网)模块,如果一次开关车的费用很高,这个生意是没法做的,只有成本非常低又非常稳定,才能做下去。”

[ 进入峰会专题 查看更多报道。企业高管订阅“财会通”,既可畅读财新报道深度内容,又能专享财新会议思想盛宴, 点这里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