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小加:中国消费金融要走出一条和华尔街不一样的路(附视频)

文| 财新 刘冉
2022年11月17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滴灌通”明年要投17000家店;如果每一笔投资不是选股而是选店,那对社会经济活动的认知会更真实全面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现代资本市场有一个明显的缺陷:当个别行业发展不如预期时,投资者之间的悲观情绪会相互传染,继而接连踩踏,连带优质公司也被拖下水甚至破产,最终造成价值的消亡。而这其中很多公司并没有做错什么。如何避免这种情况发生?专门投资中国小微企业的金融平台滴灌通联合创办人、香港交易所前行政总裁李小加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11月17日上午, 李小加在第十三届财新峰会上,围绕其创办的滴灌通平台模式做了详细介绍,并认为这种非债非股的投资形式,对于全面精准掌握社会经济活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带来全新解决方案。

[ 进入峰会专题 查看更多报道。企业高管订阅“财会通”,既可畅读财新报道深度内容,又能专享财新会议思想盛宴, 点这里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