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龚克:AI向“数据+知识”驱动的第三代AI演进

文|财新 杜知航
2022年11月17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第三代人工智能发展后,人工智能在可解释性以及可预测性方面都会取得重要进展,这样将从根本上提升人工智能的可信度
11月17日在第十三届财新峰会“科技创新与共享”专题会议上,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WFEO)前任主席,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南开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龚克发言。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如何?11月17日在第十三届财新峰会“科技创新与共享”专题会议上,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WFEO)前任主席,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南开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龚克提出三大方向:一是大模型和小模型形成云边相互结合可能是新趋势;二是以数据驱动为特征的第二代人工智能将向以“数据+知识”驱动的第三代人工智能演进;三是AI的“两化”(即工程化和伦理化)势在必行。

[ 进入峰会专题 查看更多报道。企业高管订阅“财会通”,既可畅读财新报道深度内容,又能专享财新会议思想盛宴, 点这里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