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淡马锡吴亦兵:中国和东南亚市场相辅相成 都有长期投资机会(附视频)

文|财新 岳跃
2022年11月17日 13: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个市场所处的阶段和优势不同,但都涌现了结构性的趋势所带来的机会,对两个市场都充满了长期的信心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11月17日上午,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三届财新峰会上,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的中国区主席吴亦兵表示,尽管中国经济增长出现疲软之势,复苏仍然不够均衡,“但我们非常正面的看到近期的一系列变化,包括优化疫情防控、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等政策的推出,提振了市场和投资者对于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

  关于亚洲其他市场,吴亦兵认为,东南亚总体的经济活动在重新开放之后表现较为稳健,尽管可能后续市场仍然会有波动,但这些经济体应该具备缓冲危机的空间。“随着城市化、工业化、数字化的进程,加上近年来结构性改革有所收获,东南亚在经济中期的展望还是较为积极的。”吴亦兵说。

[ 进入峰会专题 查看更多报道。企业高管订阅“财会通”,既可畅读财新报道深度内容,又能专享财新会议思想盛宴, 点这里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