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方风雷:中国市场大有可为 群众购买力是关键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11月17日 13: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全球的资产配置角度来讲,中国已经不可忽视。消费增长对中国的重要性不仅仅在于拉动经济,更重要的是在于形成人民群众的购买力,建议决策层关注终极消费
2022年11月17日,北京,第十三届财新峰会开幕,厚朴投资创始人暨董事长方风雷在大会上发言。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11月17日,厚朴投资创始人暨董事长方风雷在第十三届财新峰会“共享发展新机遇”的亚洲投资新格局分论坛表示,中国未来中长期政局是稳定的,经济增速还在,这两点注定中国投资大有可为。

  首先,从全球的资产配置角度来讲,中国已经不可忽视,方风雷指出,特别是在股票、债券市场,包括香港在内的中国上市公司市值超过20万亿美元,外资准入政策方面也是越来越开放。未来的十年内,中国上海、深圳、北京三地交易所的外资占有率将从现在不到4%的水平,上升至10%,甚至15%都是有可能,外资投行在2019年也做过相关预测。

[ 进入峰会专题 查看更多报道。企业高管订阅“财会通”,既可畅读财新报道深度内容,又能专享财新会议思想盛宴, 点这里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东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