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MF驻华首席代表:亚洲新兴经济体“疫情伤痕”更严重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11月17日 12: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驻华首席代表史蒂文·巴奈特表示,导致亚洲受到更大影响的原因主要包括,亚洲企业债务较高以及出生率下降等问题可能会损害亚洲地区的劳动力供给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驻华首席代表史蒂文·巴奈特11月17日在第十三届财新峰会上发表观点。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在全球前景暗淡的情况下,亚洲仍然是一个相对的亮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驻华首席代表史蒂文·巴奈特11月17日在第十三届财新峰会上表示。

  巴奈特表示,从全球角度来看,IMF预计2022年全球增长为3.2%,这低于过去40年3.5%的均值,同时,预计2023年的增长将放缓至2.7%。全球增长乏力的同时,通胀压力较高,低收入和脆弱国家面临更多困难,而紧缩的货币政策加剧了这一状况。这也正是亚洲经济发展所处的背景。

[ 进入峰会专题 查看更多报道。企业高管订阅“财会通”,既可畅读财新报道深度内容,又能专享财新会议思想盛宴, 点这里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鲍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