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星岳雄:通胀达到设定目标后日本才会收紧货币政策(附视频)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11月17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欧美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同时,日本央行可能会继续放松货币政策,原因是通胀水平相对较低,同时经济复苏仍然疲软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2022年欧美发达经济体因通胀高企不得不收紧货币政策,但同为发达经济体的日本情况并不相同。

  “在其他主要经济体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同时,日本央行可能会继续放松货币政策。”东京大学经济学研究生院院长、教授,清华大学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联席主席星岳雄11月17日在第十三届财新峰会“共享发展新机遇”上表示,很多央行都在通过加息来降低通胀,但日本央行仍采用零利率甚至负利率政策。这是因为,与其他经济体相比日本通胀水平相对较低,同时经济复苏仍然疲软。

[ 进入峰会专题 查看更多报道。企业高管订阅“财会通”,既可畅读财新报道深度内容,又能专享财新会议思想盛宴, 点这里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