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盟驻华大使庹尧诲:冲突下欧洲经济和能源转型的危与机

文|财新 侯吴婷(见习)
2022年11月17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在疫情影响下,2022年欧盟的经济发展有所放缓,但欧元区正逐步从新冠疫情的经济打击中恢复
11月17日上午,新任欧盟驻华大使庹尧诲(Jorge Toledo Albiñana)在第十三届财新峰会上发言。图:财新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11月17日上午, 9月份才来华履新的新任欧盟驻华大使庹尧诲(Jorge Toledo Albiñana)在第十三届财新峰会上,围绕欧盟的经济政策、能源危机的应对方案等,对后疫情时代和身处俄乌危机影响下的欧洲经济展望作出阐述。

  庹尧诲强调,中欧之间的贸易往来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贸易联系,其贸易额度每天就达到20亿美元;也因此,欧洲经济展望对中国和全世界都非常重要。

[ 进入峰会专题 查看更多报道。企业高管订阅“财会通”,既可畅读财新报道深度内容,又能专享财新会议思想盛宴, 点这里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