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BIS行长:加密币存内在缺陷 CBDC可做未来货币体系的基石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7月12日 07:01
现有货币体系存在、加密币试图解决的跨境支付成本高、交易缺乏智能等问题,均可通过以CBDC为基石的货币体系解决
2022年7月9日,2022财新夏季峰会,国际清算银行(BIS)行长阿古斯汀·卡斯滕斯通过现场连线参与对话。图:财新

  【财新网】国际清算银行(BIS)行长奥古斯汀·卡斯滕斯(Agustín Carstens)表示,加密币需借助外部条件保持稳定、用户越多交易费用反而越高,以及由此带来的不断碎片化,均为加密币作货币的内在缺陷。

  近日,卡斯滕斯“2022财新夏季峰会:应对不确定性”的主题演讲及对话中作出上述表述。近期,伴随着全球通胀和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加密币世界陷入动荡,许多加密币跌幅超过四分之三(参见《财新周刊》2022年第25期《比特币风暴眼》)。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