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联合国贸发会议官员詹晓宁:全球可持续金融市场仍面临三重挑战

文|财新 李忆
2022年07月10日 21:19
詹晓宁同时认为,随着政府和市场加强努力,可持续金融将从小众走向主流,其标准将从各自为政走向统一,ESG披露也将从自愿走向强制
7月10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证券交易所机制执理会主席、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投资和企业司司长詹晓宁在2022财新夏季峰会“ESG专场暨中国ESG30人论坛夏季年会”上发言。图:财新

  【财新网】市场上现有的大部分可持续发展基金都是“自我标榜的”(self-labeled),人们对“漂绿”(green-washing)或所谓“可持续性洗涤”(sustainability-washing)现象难免担忧,可持续金融的相关标准仍有待统一。在7月10日举行的2022财新夏季峰会“ESG专场暨中国ESG30人论坛夏季年会”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证券交易所机制执理会主席、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投资和企业司司长詹晓宁如此表示。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