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化资本总裁李强:乡村多元金融需求何解? 信托或可作答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7月09日 19:30
金融服务机构面临的是复杂多样的金融需求,包括消费、养老、财富传承、土地流转等。李强认为,信托机构有综合经营、信托工具有破产隔离这些功能,适合满足‘三农’的多元化金融需求
2022年7月9日,中化资本党委书记、总裁李强在“乡村振兴:突破口与活路径”圆桌讨论上发言。图:财新

  【财新网】“乡村振兴是一场非常大的变革、全方位的升级,对金融机构的要求是前所未有的。”在7月9日举行的2022财新夏季峰会圆桌讨论中,中化资本总裁李强如是说道。

  李强提出,乡村振兴对金融服务提出了四个挑战。 第一个挑战是农民和一些新型经营主体的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这是老大难问题”。在实践中,李强介绍,中化资本通过与产业和金融机构紧密合作,发展供应链金融,面向农业农村、特别是低收入群体的普惠金融产品;同时,还通过科技手段赋能普惠金融,解决农村或者小微主体信用不足、抵质押担保不足等问题。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