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俊峰:需建立机制保障火电资产公平合理退出

文|财新 卢羽桐
2022年07月09日 17:50
能源转型不必急于求成,它是循序渐进的,而非颠覆性的过程
2022年7月9日,2022财新夏季峰会,红杉中国投资合伙人,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理事李俊峰,通过现场连线发言。图:财新

  【财新网】能源转型中,仍有一定比例的电力来自化石能源,这包括煤电和天然气发电。目前投资火电被认为是沉没成本,但它们却是能源基础保障,需要建立有效机制,以保障火电资产公平、合理的退出。

  红杉中国投资合伙人、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理事李俊峰在7月9日举办的2022年财新夏季峰会上提出上述观点。

  在欧洲,特别是以德国为代表的煤电占比较多的国家建立了煤电公平退出的机制,中国也需要这样,要让企业在能源转型的过程中,获得投资回报。 李俊峰说,“沉没成本国家可以有,但企业不能有。”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