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陈文辉:一级市场的困难时刻 是长期资本加大布局的难得机遇

文丨财新 吴雨俭
2022年07月09日 14:31
受中美关系和监管政策影响,国内长期资本市场不容乐观,市场对长期资本的渴望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
2022年7月9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陈文辉在“2022财新夏季峰会:应对不确定性”上发表演讲。图:财新

  【财新网】新冠疫情、中美关系、俄乌战争等对全球的经济政治格局带来了巨大的不确定性。在此背景下,我国的长期资本如何应对?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陈文辉指出,受中美关系和监管政策影响,国内长期资本市场不容乐观,今年1季度投资中国的美元基金创近5年新低,人民币市场情况也不容乐观,市场对长期资本的渴望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但只要对中国长期发展充满信心,坚定看多中国的信念,那么当前一级市场的困难,对长期资本而言是个加大布局的难得机遇。

  陈文辉是在7月9日举行的“2022财新夏季峰会:应对不确定性”发言时,做如上表述的。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