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家超:继续发挥香港自由开放联通世界的优势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7月09日 09:25
他指出,新一届特区政府将全面提升香港竞争力,包括继续推进检视上市规则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来港等多项举措

  【财新网】“为进一步提升香港金融体系的竞争力,我们会检视上市规则,吸引全球优质的企业到香港上市,丰富投资者的选择。”7月9日,香港特区新任行政长官李家超在2022财新夏季峰会致辞时表示,新一届特区政府将全面提升香港竞争力,继续发挥香港自由开放、联通世界的优势,巩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同时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稍早前,在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特区政府就职典礼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主席表示:“一国两制”这样的好制度,没有任何理由改变,必须长期坚持。习主席还表示,中央政府完全支持香港长期保持独特地位和优势,巩固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维护自由开放规范的营商环境,保持普通法制度,拓展畅通便捷的国际联系。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