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南存辉委员:改革跨国文书“双认证”制度,择机加入国际公约

文|财新 萧辉
2022年03月10日 21:36
南存辉表示,“双认证”制度的时间和费用成本偏高,不利于跨国经贸往来,建议顺应当前贸易与投资便利化的实际需求,择机加入《取消外国公文书认证要求的公约》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南存辉告诉财新,“双认证”制度不利于涉外营商环境的优化,也跟跨境贸易与投资“放管服”改革的方向不符,建议顺应当前贸易与投资便利化的实际需求,择时择机加入《取消外国公文书认证要求的公约》。

  【财新网】跨国公文书在中外交往和经贸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目前中国对民商事文书跨国流转采用“双认证”制度,跨国文书流转耗时长、费用高。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南存辉告诉财新,“双认证”制度不利于涉外营商环境的优化,也跟跨境贸易与投资“放管服”改革的方向不符,建议顺应当前贸易与投资便利化的实际需求,择时择机加入《取消外国公文书认证要求的公约》。

  “入约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部署,助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将发挥重要作用。”南存辉说。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