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鄂晓梅委员:建议修订草原法 加强草原监管执法

文|财新 周泰来
2022年03月10日 19:34
鄂晓梅称,应加快完善以《草原法》为核心的草原相关法律法规制度体系,用符合新时代新需求的草原法律法规体系实现对草原生态环境保护的善治,为草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法律保障
鄂晓梅介绍,近年来,中国草原生态持续恶化的状况得到逐步遏制,草原生态逐步改善,草原保护修复工作成效显著,但目前仍存在草原生态系统整体脆弱,须加强保护修复力度、利用管理水平,修订完善现存法律法规及政策等问题。图/内蒙古日报

  【财新网】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大学法学院教授鄂晓梅建议,相关部委和立法部门应尽快展开以《草原法》为核心的草原相关法律法规的修法立法调研和梳理工作。此外,要着力解决草原执法、监管力量薄弱问题。

  鄂晓梅介绍,近年来,中国草原生态持续恶化的状况得到逐步遏制,草原生态逐步改善,草原保护修复工作成效显著,但目前仍存在草原生态系统整体脆弱,须加强保护修复力度、利用管理水平,修订完善现存法律法规及政策等问题。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