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珍视为弱势群体的鼓与呼|两会声音

文|财新 周东旭
2022年03月08日 17:01
为弱势群体鼓与呼,可能未必悦耳,却格外值得珍视,让我们见到了社会的温度与力度
2020年7月4日,武汉武昌,坐轮椅的老人被搀扶上公交车。全国政协委员俞敏洪建议建立一个新的残疾人家庭津贴制度,明确以残疾人家庭为受益对象,并根据残疾人家庭的实际需求分层级资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上从不缺少好听的声音,为弱势群体鼓与呼,可能未必悦耳,却格外值得珍视。

  弱势群体各有各的“不幸”,残疾人是比较典型的一个群体。医疗保健等刚性支出对大多数残疾人家庭来说负担沉重。

  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说,很多残疾人家庭还面临着多子女照顾和赡养老人的需求。有家长称,自己长期处于体力透支的状态,每天睡眠时间不超过5小时,且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无处排解,进入职场更是无从谈起。

  对此,俞敏洪建议建立一个新的残疾人家庭津贴制度,明确以残疾人家庭为受益对象,并根据残疾人家庭的实际需求分层级资助。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