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雷代表:双碳转型应“先立后破”,建议在西部地区打造零碳产业园

文|财新 周东旭
2022年03月08日 15:53
在西部地区打造零碳产业园,培育绿色新工业体系,可解决新能源生产与消纳的错位问题,促进区域平衡发展和共同富裕,还有利于降低整个国民经济的运行成本
全国人大代表、远景科技集团CEO张雷提交了《让零碳产业园成为绿色工业革命的重要载体,推动区域平衡发展和共同富裕》的议案,认为零碳产业园是“先立”重要载体。

  【财新网】“双碳转型”是今年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之一。全国人大代表、远景科技集团 CEO 张雷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双碳转型的主要目标和思想就是“先立后破”,其中关键是“先立”。

  张雷认为,“先立”,要立得高效,立得充分,立得全面:要用抓煤炭保供一样的力度,抓可再生能源的建设,是立得高效;建设大规模风光基地,加强电网对可再生能源的消纳,是立得充分;通过在西部大力发展零碳产业园,促进绿电本地消纳,培育新工业体系,实现区域平衡发展,是立得全面。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