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毅:朝鲜自2018年以来采取的积极举措,至今没有得到应有回报

文|财新 徐和谦
2022年03月07日 16:11
王毅表示,这不符合各方已形成共识的“行动对行动”原则,导致本已严重缺失的朝美互信雪上加霜,也使得各种对话提议最终沦为空洞的口号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为有效防控疫情,共同维护公共卫生与健康,记者会采用网络视频形式进行。图/新华社记者 陈钟昊

  【财新网】3月7日下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举行的专场记者会上,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方对朝核问题重启政治解决进程有哪些具体方案?如果朝鲜进行核试验或发射洲际弹道导弹,中方仍会反对加强对朝制裁吗?”以及中韩关系等问题回应道:中国有句老话,治病须治本,纠错要纠根。半岛问题的“根”,在于朝鲜面临的外部安全威胁长期得不到消除,朝方的合理安全关切始终没有得到根本解决。

  王毅说,我们认为解决半岛问题,需要各方相向而行。我们看到,2018年以来,朝方采取了一系列旨在促成对话的积极举措,但至今没有得到应有的回报,这不符合各方已形成共识的“行动对行动”原则,导致本已严重缺失的朝美互信雪上加霜,也使得各种对话提议最终沦为空洞的口号。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