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养活中国要靠自己

2022年03月07日 15:14
“我反复强调,粮食多一点少一点是战术问题;粮食安全则是战略问题。我国之所以能够实现社会稳定、人心安定,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3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图/中国政府网

  【财新网】据人民日报消息,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

“养活中国要靠自己”

  “你这个群主是怎么当上的?”习近平总书记笑着问坐在他对面的王静委员。

  王静是中国农业科学院的研究员,也是全国政协委员“乡村振兴读书群”的群主。

  “群众推荐的,因为是积极分子。”她朗声答道。

  群里常聊的话题是“粮”。这一次她的发言题目也和“粮”有关:《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基石》。

  习近平总书记边听边记。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