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姜希猛代表:园区减碳亟需提高数字化水平

文|财新 赵煊
2022年03月06日 18:34
由于园区能源产品种类繁多,规模、技术、发展阶段差异大,系统管理不智能,使得园区降碳难统筹、碳排放数据难摸底
资料图:全国人大代表、乐山太阳能研究院院长姜希猛。图/四川人大网

  【财新网】“双碳”战略下,园区减碳亟需提高数字化水平,包括园区基础设施数字化升级,以及综合能源和碳管理数字化平台建设等。

  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乐山太阳能研究院院长姜希猛提出上述建议。

  姜希猛指出,目前,国内园区低碳管理存在的问题有,园区内光伏、储能、微电网等能源一次设备的接口标准不一致;智能电表、环境监测器等二次设备部署率低,导致能源设备数采信息不全;园区冷、热、电等多种能源系统相互孤立,信息不互通;园区碳数据的采集、管理平台尚处于起步探索的阶段等。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