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不能把手里吃饭的家伙先扔了

2022年03月06日 17:37
实现‘双碳’目标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变革,也是一项长期任务,既要坚定不移,又要科学有序推进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的审议。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财新网】据人民日报消息,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

  每年来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煤是一个常提常新的话题。

  凿开混沌得乌金。这一次,来自国能包头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贾润安代表,发言的题目就是《促进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习近平总书记听了很有感触。

  2020年秋天,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上宣布了中国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我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