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潘碧灵委员:建议长江流域禁售含磷洗涤用品

文|财新 周泰来
2022年03月05日 17:35
目前长江流域治污压力依然较大,水体总磷污染问题突出,特别是部分重点湖库总磷超标比例高,总磷已成为长江流域水环境改善的关键因子
潘碧灵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长江流域19个省区市经过持续攻坚,流域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干流水质2020年第一次全线年均值达到了II类,并连续保持了两年。但是,整体上看,目前长江流域治污压力依然较大,水体总磷污染问题突出,特别是部分重点湖库总磷超标比例高,总磷已成为长江流域水环境改善的关键因子。资料图:潘碧灵。

  【财新网】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建议,在长江流域19个省市区禁止含磷洗涤用品销售,有效减少生活源磷排放。

  潘碧灵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长江流域19个省区市经过持续攻坚,流域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干流水质2020年第一次全线年均值达到了II类,并连续保持了两年。但是,整体上看,目前长江流域治污压力依然较大,水体总磷污染问题突出,特别是部分重点湖库总磷超标比例高,总磷已成为长江流域水环境改善的关键因子。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