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何立峰:1-2月发电量增幅在6.7%左右 有信心实现5.5%左右的增长目标

文| 财新 范浅蝉
2022年03月05日 14:03
中国经济发展的后劲很强、韧性很强,市场主体的活力和抗风险能力很强,是实现今年GDP增长5.5%左右目标的信心所在、基础所在
何立峰3月5日在2022年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上表示,从今年1、2月的情况看,发电量增幅在6.7%左右,铁路装车货运量较快增长,外贸出口保持两位数增长,这是非常不容易的。完全有信心、有决心、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继续保持我国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经济增长目标设定为5.5%左右,处于市场预期的上限。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表示,中国经济发展的后劲、韧性很强,市场主体的活力和抗风险能力较强,有信心实现增长目标。

  何立峰3月5日在2022年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上表示,从今年1、2月的情况看,发电量增幅在6.7%左右,铁路装车货运量较快增长,外贸出口保持两位数增长,这是非常不容易的。完全有信心、有决心、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继续保持我国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