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府工作报告: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 优化监管考核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3月05日 10:20
推动普惠小微贷款明显增长、信用贷款和首贷户比重继续提升;引导金融机构准确把握信贷政策,继续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企业给予融资支持,避免出现行业性限贷、抽贷、断贷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推动金融机构发展普惠金融是近几年的一大政策导向,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较以往有些新变化,不再对大型银行普惠金融贷款增速做出明确要求。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22年重点工作时称,要进一步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引导资金更多流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推动金融机构降低实际贷款利率、减少收费,让广大市场主体切身感受到融资便利度提升、综合融资成本实实在在下降。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