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58同城姚劲波:建议住房租金年度涨幅不超过5%

文|财新 牛牧江曲
2022年03月04日 16:52
姚劲波认为,国内住房市场呈现“租购分隔”特征,即租赁双方权利义务不平等,租赁住房群体享受基本公共服务还存在诸多政策门槛
资料图:姚劲波。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2022年全国两会开幕在即。全国人大代表、58同城CEO姚劲波指出,目前大城市新市民中七成以租房为主,房屋租金占到收入的三至五成,稳定租房价格,是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他在3月4日公开披露代表建议,把年度租金涨幅率控制在5%以内,提升新市民和年轻人的幸福感。

  规范住房租赁市场、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是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运行的重要内容。2021年8月,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国新办发布会上称,目前大城市大量新市民和青年人靠租房来解决居住问题,“然而付得起租金的房子区位比较远,区位比较好的租金又比较贵,这成为新市民、青年人买不起房和租不好房的一个现实困难”。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