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科瑞董事长郑跃文被免去全国政协常委职务

文|财新 于宁
2022年03月04日 13:44
从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郑跃文进行了大量投资,曾是民营企业家中的风云人物,参与筹建了民生银行,但近年来身家已经持续缩水
资料图:郑跃文。图/中非民间商会

  【财新网】3月2日下午,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在京闭幕,会议通过关于免去郑跃文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职务、撤销其委员资格的决定。科瑞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科瑞集团”)董事局主席郑跃文自2003年开始担任全国政协委员,2017年11月27日还当选第十二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不过目前全国工商联网站的副主席名单里,已经没有了郑跃文的名字。

  “郑跃文下海比较早,早年比较有名,是富豪榜常客,近些年不行了,其核心的资产上海莱士部分股权已被强制平仓。”一位认识郑跃文的人士称。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