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国人大代表潘向黎:建议买卖同罪同罚 终止拐卖妇孺悲剧

2022年02月25日 18:09
议案认为,将买受妇女儿童的行为规定为重罪并相应地加重刑责,这是非常必要的价值纠偏,可以矫正被扭曲的价值立场
据人民日报消息,这份议案认为,拐卖儿童、拐卖妇女等问题长期存在,导致了许多受害家庭的悲剧。对于拐卖儿童犯罪来说,即使多年后找到,也令两代当事人处于感情和伦理的两难处境;对于拐卖妇女犯罪来说,“徐州生育八孩女子”等新闻,引起全社会震惊和关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人民日报记者从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潘向黎处了解到,今年她将提交一份关于修改刑法中拐卖妇女儿童罪的议案,建议将刑法第二百四十条“拐卖妇女、儿童罪”和第二百四十一条“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罪”合并成为“拐卖、买受妇女、儿童罪”,买卖同罪同罚,以期最大限度减少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发生。目前这份议案已获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海代表团超过30名代表联名,满足议案提出人数要求。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