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题首页 > 参会嘉宾 > 嘉宾详情
李小加

李小加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集团前行政总裁

  李小加先生于2020年年底卸任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先生自2010年起出任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自其担任此职以来,李先生成功推动价中心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在2013年成立场外结算公司、在2014年推出「沪港通」、了香港交易所历史上最为重要的多项战略举措,包括在2012年收购了全球最大的金属定在2016年推出「深港通」、并在2017年推出「债券通」。李先生积极寻求全方位强化香港作为离岸人民币中心的角色,于2018年通过对上市规则的重大改革,拥抱新经济, 维持香港的竞争力和巩固香港首次公开招股中心领先的地位。

  李先生出生在北京,长在甘肃。李先生离开中国深造前曾是渤海油田石油工人,并曾任英文《中国日报》的编辑记者。在美国完成法律博士学位后,李先生曾在纽约的达维 (is Polo & Wardwel)与布朗伍德(Brown&Wood)律师事务所执业。加盟香港交易所前,李先生为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此前为美林证券中国区总裁。

  李先生1984年毕业于厦门大学,取得文学士学位(英国文学);1988年获得美国阿拉巴马大学新闻系硕士学位;1991年取得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法学博士学位。■